close

TODAY IS A CRAZY DAY

一早醒來...突然有個想法

"去爬基隆山好了"

本來沒有那麼想

但是越躺在床上...就越想出去

所以8:15就決定好!!

今天一定要爬上基隆山頂端!!

上網查了要怎麼去(如下列網址)

http://hiking.thenote.com.tw/trail/detail/399/%E5%9F%BA%E9%9A%86%E5%B1%B1%E6%AD%A5%E9%81%93

之後...年輕人什麼都沒有!!!就是要有行動力!!!

 

出門吃個早餐~就搭788的車往基隆山囉!

搭車往瑞芳的路上

車上的阿嬤們好失控

講話超大聲!!

司機連說了兩次...

(完完全全感受到司機的不爽心情)

阿嬤們就不敢說話了...^^"

感謝司機大哥

讓我一路上蠻清閒的感覺

出發!!  

 

到了九份老街的下一站"隔頂"

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...

山尖路 從隔頂往下走~有機會再來吧  

看起來還不錯耶~

下次有空可以去走走看^^

 

接下來就是要找基隆山的登山口了

好小的登山口標誌...  

這...是什麼奇怪的登山口標誌啦XDDD

不過之後發現是我走不一樣的入口啦~

這裡是停車場的入口~

就是大家可以開車來這邊~停車在這裡再走上去唷!

蠻方便的

 

基隆山登山石碑

基隆山登山石碑

不免俗的合照一張XD

遠遠的那邊就是我要去的地方

這就是基隆山!!

我要去的地方就是遠遠那個地方的點QAQ

拍這張照片的時候還覺得~

"亨~還好嘛~"

之後就知道自己錯了QQ

 

一進入就是神祕的感覺

一進到步道中,就有種神秘的感覺(如果天氣更冷一點的話就特別有感覺)

旁邊的樹叢都長到路中間來了

但是整體看起來

很美

分岔口

 

分岔點

主線685m

主線

支線1395m

支線

當時走到這邊

我有很大的疑問...

因為我在登山口那邊看到一個牌子寫說

支線約走40分鐘

主線約走50分鐘

但是...明明主線比較短啊!!

還根本就一半的距離而已~為什麼會比較久啊!!

 

但是我上去完全就懂了QAQ

主線超陡的!!!

而且沿路的步道如下...

沿路...        沿路....QAQ    

主線的步道都是這樣QQ

很陡

沒有遮陽處

石頭崎嶇不平

有很多次我覺得如果不注意走的話

可以會往後倒下去QQ

大家如果去爬一定要小心小心小心!!

 

沿路上一直看到阿嬤們從上面走下來

邊走只邊想說...他們好早就來了唷!

然後往後突然看到一個跟我好像差不多年紀的女生

也跟我一樣

一個人爬著主線的登山步道...

好有趣

他穿著慢跑的衣服

我卻穿著長褲.加上七分袖的外套而且帶個帽子

兩個人穿著真的差超多的壓~

 

一直走阿走...

走到第一個涼亭

我們兩個都坐下來休息...

坐沒多久~我就被搭訕了>////<

喔~不是啦~這個可愛的女生就跟我搭話了

聊著怎麼會一個人來爬基隆山

(原來我們兩個一樣都是臨時起意的~只是他是昨天晚上.我是今天早上)

第一次來~休假~工作~出國~?

什麼都聊~

好巧~他去年才剛從澳洲回來唷!!

真是有緣

後面的路我們就都一起走了!

 

休息夠了~就繼續往上走...

以為走到第二個涼亭就是頂端了~

結果我們都錯了...

第三個才是

害我們邊走邊問~~什麼!!!還有第三個涼亭

攻頂啦!!  (全景)

下面是蝙蝠洞 (海景)

金瓜石全景 (金瓜石全景)

山頂標高 (地標?!)  

一直走到最頂端

才有風吹來的感覺

阿~爬山最期待的就是爬得高高~吹著涼風欣賞美景

實在是太棒了!!

 

下來的路~我們選擇支線下山

支線風景

 

支線樹蔭比較多啊!!

支線的樹蔭多太多了~而且路也比較安全~也比較平坦

藍莓

巧遇藍莓樹>///<(應該是吧?)

 

基隆山下來以後

我們在討論著接下來呢?

他說打算要坐台灣好行到龍洞去看看

所以我們就開始上網找龍洞附近的景點

海洋公園跟四季灣好像都要收費阿...(遠目)

所以就看到地圖上寫著"龍洞灣峽步道"

就決定要去了!!

不過台灣好行沒有聽"佛祖廟"這站...

 

司機還是很好心的停在佛祖廟~讓我們下車(這一差差了700m啊!!)

司機是大帥哥!!!

真的~就是個大帥哥無誤!!!(但是我沒有要電話)

 

佛祖廟下車~回頭就是步道的入口了

走進去沒多遠

就有"攀岩..."的牌子

路邊的人跟我們說

"之前來有看到有人在這裡攀岩唷!!但是今天沒有。"

我們的好奇心驅使

就往下走去

真是美景

 

遠遠的那端有人在釣魚

 

 

 

 

 

龍洞-灣峽步道-入口處的釣魚處?!

上面那張圖的左下角~放大版~水超級清澈的!!

水超藍啊!!!!

 

很想看看下面的人是不是從這裡走下去的...

所以我們也往下走了一點

一直走到下面這張圖前面綠綠的那個平台

我們就實在沒有膽子往下走了

路很陡...就算了~

還真的看不出來怎麼下去

當我們在懷疑下面釣魚的人是走這條路下去嗎???

也太遠了吧?會不會是從右邊有個比較平坦的路可以走過去...

說時遲那時快...剛好就有個釣客杯杯走上來@@"

我們向他搭話說~

你是到下面那邊去釣魚嗎?

他說~

對阿~來釣臭肚魚~這個釣點很有名

只是要背著這些走下去真的很累阿

上來的中間已經休息過一次了

(OS:如果是我...我可能要休息好多好多次QQ)

想看看到底要怎麼往下走

下面這個看板...

就架在下下張圖片的上方...

難道!!!攀岩的人是攀這裡嗎???!!

真是太令人不敢相信了@@

也太可怕了吧

話說這區域附近都是金紙耶^^"

這個牌子的意思是...?

別跟我說有人在這攀岩@@ 

 

探險完額外路線

該回到正規路線了XD

我們走回了灣峽步道

看到有人還穿著洋裝往回走了

"難道...這條路很好走?"

事實證明!!!超好走的呀!!

跟基隆山比起來

根本就是Piece of cake

往觀景平台ing

觀景平台??!!!

景色超美!!下面還有個海蝕洞

灣峽步道的景色

沿途風景也都很美

如果大家有閒~可以開車去走走^^

只是他的觀景平台真的太可愛了~是城堡嗎? 

 

後面...我們看著路上的地圖

走到了大馬路上

我們以為會走到公車站牌附近...

結果我完全錯了(哭)

我們走到四季灣那個隧道前面的大馬路

只有"蜿蜒的馬路"

請參考下張圖...

等車...等車.......  

(我們從眼前的那個山頂走來的...)

這是我們已經走到了第一個最靠近的站牌

但是我沒算錯的話...從到大馬路開始~走到這裡至少也有1公里了

沿路上一直對車子比大拇指QQ

但是沒有任何車停下來

查了"台北搭公車"的APP

791要72分鐘以後才會來...

所以...我們就繼續往下一個站牌走

 

又走了1公里

到了下一個公車站牌

算是比較有人居住的地方(站牌是龍洞)

但是公車還是只有791和1811以及1812

路上還看到一班台灣好行就這樣奔馳而去QQ

我們兩個女生~也因為走了一天的路快累垮了QQ

 

最後~我看到旁邊有小小的濱海步道...

我提議"如果在沒有招到車子~我們就走濱海步道到下一站吧~反正台灣好行那邊才有停~"

所以我們又再次的舉起大拇指....(邊往回走)

過了三台車

第四台車裡面的副駕駛座看到我們比大拇指

就也回了一個大拇指給我們QQ

(OS:哪招啊!!!!!!!!!)

但是駕駛還是慢慢停車了

(啊!!!!是天使!!!!)

我們快快的跑過去

說明緣由以後

豪邁的兩位大哥願意載我們到62快速道路前~放我們下車

真的是太太太感謝了!!!

如果可以~我真想請他們...喝杯飲料>///<

 

路上跟司機大哥們聊天~

他們說他們現在在核四工作

柚:"但是核四停工了說"

司:"因為我們是做警報系統啊!就算停工還是得做"

恩~好有道理阿~

短短的一段路~我們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阿QAQ

司機大哥還開冷氣給我們吹(原本他們沒有開)

 

最後

要跟我今天的旅伴Emily說聲謝謝

謝謝你陪了我一整天~

有趣的行程

走錯路也無怨無悔

沒有任何抱怨

還是露出了可愛的笑容

附上Emily正妹照(以及柚子的圓臉照)

結束今天的愉快時光

感謝你陪了我一整天!!!^___^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秘書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